大学生对白化病的外显态度与其人格特质的关系

【摘要】白化病这一先天疾病从生物诞生以来就一直存在,而在所有的白化病中,眼皮肤白化病因为其显著的外部特征而在长久以来饱受歧视,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对待白化病患者的态度值得探讨,人格特质是一个人对待外界事物时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研究大学生对白化病患者的态度与其人格特质的关系可以为以后的教育和帮助白化病患者融入社会提供一定的帮助和参考。本研究以大学生为调查对象,通过调查方法对大学生对白化病的外显方式及其人格特征关系进行认识和分析,通过对结果的分析,得出以下结论大学生对白化病患者的态度处于积极状态,三个维度得分由高到底的为尊重-歧视、认知误解、乐观-人权。1. 大学生对白化病外显态度与其人格特质存在比较显著的相关性,在五个人格中开放性、责任心、外倾性和宜人性四个与对白化病态度存在显著的正相关。2. 宜人性和开放性可以正向预测大学生对白化病患者的态度。

【关键词】眼皮肤白化病;大学生;态度;人格特质

* 文献收集于互联网,如有任何问题请添加工作微信1453379044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