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残障姐妹求学梦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又到金秋9月,新生入学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的时候,在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的党员活动室里,双胞胎小姐妹拉着张书记的手,泪盈于睫:“老师,我们虽然什么也看不到,但是我现在可以有机会学习中医按摩了,感谢党办了这样的学校,让我们可以上学,我们俩一定珍惜。”

  9月16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博来到了学校,专门问询了两个小姑娘的具体情况。

  2021级中医康复班的双胞胎女孩姚秀、姚双来自新源县那拉提镇,今年15岁,因先天患有白化病、视力障碍,从小父母离异,与奶奶相依为命,家庭经济困难。小姚双对我们倾诉:“知道事情起,我们就活在别人异样的眼神里,父母不停的吵架,离我们远去,奶奶总是生病吃药,我们刻苦学习,可眼睛看不见,怎么也跟不上别人,初中一毕业,我们就没学上了,现实一次又一次的击倒了我俩,绝望一次又一次席卷了我们的家庭。”


  求学艰难,处处碰壁的时候,听残联阿姨介绍,看到了学校的招生简章,就像溺水濒死的人,得到了救命的绳子,无奈错过了学校考试时间。姐妹俩和奶奶心急如焚,亲朋邻居也发动起来,到处询问当地教育局、各类技术学校,甚至产生了要给陈全国书记写信的想法,自治区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通过当地残联详细了解姐妹俩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情况,并立刻安排双胞胎姐妹尽快就读入学。




  姐妹俩带着忐忑又期待的心情,双胞胎来到了学校,新的校服,新的操场,新的图书馆,校园又大又漂亮。张书记安慰姐妹俩:“孩子,来到这里,什么都不要怕,有助学金,有生活补助,还有伙食补贴。许多学长学姐们,与你俩有着同样的经历,在家庭经济与身体因素的双重压力下,依然奋发图强,有的已经在乡镇残联当上了残联专委,有的当了小学老师呢!”

  姐妹俩破涕为笑,跟大家说:要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将来找一份好工作,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好好孝顺奶奶。要努力成材,回报党恩和社会,成为对社会主义有用的人。


  张书记一行临走前,再三叮嘱学校的老师:“对这群特殊的孩子,你们一定要给予特别的关爱!一定要象对待自家孩子一样对待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