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 国际白化病宣传日重庆地区线下活动

2023 月亮孩子之家重庆联谊活动

6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白化病宣传日(International Albinism Awareness Day)。为响应此宣传日,月亮孩子重庆站也在6月10日组织了线下宣传联谊活动。本次活动也是重庆站自 2017 年后的第一次线下活动,时隔六年大家呼声很高,也受到了众多月亮孩子及家属的支持。

本次活动我们做得相对简单,为一次线下聚餐。参加的伙伴有成年月亮,月亮小朋友及家长, 2023年国际白化病宣传日的主题为“包容就是力量”,在此基础上我们添加了别的内容,特别是月亮家长最为关心的月亮孩子成长的问题。

6 月 10 日 17 时参加人员全部到齐进行签到合影,而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组织者介绍了月亮孩子之家、6.13国际白化病宣传日和今年的主题内容,还有我们本次线下聚餐活动的内容目的。随后大家都做了自我介绍,由于是聚餐活动大家都表现得特别放松,整个交流的过程也就非常的舒适。在用餐过程中部分伙伴分享了很多自己的成长经历,家长也分享了在孩子出生和成长过程中的焦虑和心酸。而后是伙伴们的自由交流,更多的还是家长们的询问,主要是关系月亮孩子的成长问题,特别是心理上的,如何保护改善视力,日常防护和如何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成年月亮们也是毫无保留的进行分享和解答。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收获不小。

当日晚九点活动结束,大家也是依依不舍。活动还算完满。当然呢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日后继续努力!希望能更多的组织这样的有效的交流活动,能帮助更多的月亮孩子和家长。

包容就是力量,我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