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 国际白化病宣传日郑州地区线下活动

文章作者:一位参加了活动的小月亮家长

  2023年 6月10号,我们河南的小伙伴组织了关于月亮孩子的聚会。老实说,我从来没有去参加过有关月亮的聚会,也比较少参与月亮孩子家长的聚会,所以我也很期待这一次的聚会。
  这次活动有三个小朋友和五位成年的月亮,大部分都是家长,我们都是来自不同家庭、不同白化类型、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社会经历的人。这样的聚会为月亮孩子的家长提供实质性的建议,月亮的家长还可以通过成年月亮的成长经历去增长自己对自己孩子的自信心,小孩子们的相遇也同时增长了自己的自信心,这对于小一点的月亮孩子来说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家长也同时增加对自己孩子在日后成长生活中的信心。
    聚会开始首先我们各自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通过在吃饭期间去了解各个不同年龄阶段月亮的生活经历。有的家长提出了一些自己感觉到疑惑的问题,比如有家长问是否要办残疾证的问题,我们各自发表了自己对此问题的见解,让这位提出问题的家长有了一定的参考意见。还有的人讨论了关于感情方面的问题,讨论自己的孩子是否需要干预,做过什么样的手术?日常都是怎样防护的?月亮孩子在学习过程当中有出现过什么样的问题,各位家长们都相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这些月亮家长通过自身经验提出的建议是比较有参考价值的。午餐结束之后,我们还一起去了河南省自然博物馆进行了游玩。
  通过这次聚会,我发现在我们这次聚会当中的家长,每个人的心态都很好,都保持乐观,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孩子。在聚会的过程当中,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不同的意见和见解,这对于还没有经历的月亮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非常有价值的。所以这次聚会举办的非常有意义。最后希望我们月亮孩子能够一路顺风!